•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进一步规范灾情报告制度

时间:2020-08-12 10:09 作者: 通讯员 雷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近期降雨活跃、局部暴雨增多、防汛救灾形势严竣,为及时准确地统计灾害损失,日前,澄城县进一步规范灾情统计报告制度。

一是层层落实工作责任。要求各镇(办)、各部门充分认识灾情信息统计报送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报送人员,落实工作责任,按照及时、准确、规范、全面的原则,加强和规范灾情信息统计报送工作,确保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二是及时规范上报信息。实行灾情24小时零报告制度,严格按照初报、续报、核报程序进行,要求及时、准确、规范。要求镇(办)按受灾人口情况、农作物牲畜受灾情况、倒损房屋情况、经济损失情况统计汇总,编制灾情报告。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跟踪灾害发生过程,及时了解雨情水情灾情,确保灾情信息按规定准确及时报送。进一步加强灾情信息报送管理和培训,认真审核、严格把关,严禁迟报、漏报、瞒报、虚报。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