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全力打好工业经济稳增长“组合拳”

时间:2020-08-12 16:02 作者: 通讯员 韦李飞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近期,澄城县以工业增速“止降转升”为底线,聚焦新旧动能转化,综合研判形势,克服疫情带来的阵痛影响,全力打好工业经济稳增长“组合拳”。

一是稳基本盘,提升骨干支柱产业。紧抓卷烟、煤炭、光伏三大支柱作为发力点,确保县域工业大局稳定。卷烟方面,在完成今年8.8万箱生产计划的基础上积极与省上跟进衔接,促进产量、质量、效益同步提升。煤炭方面,加速推进澄合二矿、安里煤矿、三眼桥煤矿建设进度,力争年底能释放部分产能。光伏方面,从光伏制造的布点和扩张进行发力,加快推进两条240吨光伏玻璃生产线技改项目,力争10月底建成投运。二是同频共振,千方百计抓产业链培育。针对今年新建和续建的重点工业项目,我们将成立部门“一把手”负责的项目专班,主动与企业深度对接,督促企业倒排工期,列出投资和项目进度表,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年内15万吨固废综合利用等一批工业项目顺利推进和竣工投产。同时,以正在试验的5万方煤制气科研项目为基础,加快推动300万方煤制气项目手续办理,纵深推进与中石化、陕煤集团的深度合作,力争在煤制气产业发展上有大的突破。三是加强调度,不断提升企业服务水平。围绕前7个月规上工业企业产值“增量”和“减量”因素逐企业分析研判,找准原因议措施,从第三季度开始,列计划、排进度,变季末统计汇总为季初研判调度,努力实现月月不掉队,逐季不拖腿。同时,贯彻落实好省市各级纾困惠企政策,特别是发挥政府性华冠融资担保公司作用,在企业贷款担保、融资服务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帮助企业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力争逐步实现满负荷运转。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