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突出扬尘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时间:2020-09-23 09:07 作者: 通讯员 韦李飞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澄城县以扬尘治理为重点,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一是深入摸底排查。组织执法人员对城区21处在建项目工地、5家商砼站以及4家渣土清运公司逐个摸排调研,并工地扬尘治理“6个100%”落实情况和扬尘检测设备安装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逐个建立工作台账,形成全过程管控。二是夯实企业责任。对城区在建项目负责人签订了《扬尘治理目标责任书》,制定了建筑工地“红黄绿黑”监督牌和管理机构图,督促在建项目工地安装了扬尘视频监控设备和进出车辆冲洗台,全面提升了城区建筑工地施工扬尘的常态化管控能力。三是强化应急预案。积极响应冬防期间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督促各建设企业、商混公司及渣土清运公司及时响应并全面贯彻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全面取缔和清理了城区内所有施工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并鼓励老旧工程机械提前报废。四是建立联动机制。不定期组织城管、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活动,通过严格审批清运时间、地点、路线,常态化开展夜间查违行动,不断加大对渣土车运输的监管和处罚力度,确保工程清运以及商混运输行业步入规范化运营轨道,有效杜绝沿路抛洒造成二次污染。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