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尧头派出所深入澄合董矿分公司开展法律知识培训(组图)

时间:2020-10-14 11:38 来源:尧头派出所

渭南政法网(尧头所讯)为了进一步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管理措施,为企业规范、安全生产经营提供全方位的服务,10月13日,尧头派出所以警企共建为抓手,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以防范电信诈骗为支点,精心组织,深入辖区董矿分公司开展法制知识培训。

民警张耕分别就电信诈骗的概念、诈骗手段、防范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尤其对“杀猪盘”诈骗、网上刷单诈骗和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实施诈骗的类型进了深刻解析,同时,结合我局近年来关于电信诈骗的相关案例,客观剖析出上当受骗群体的共同特点,讲解内容深入浅出,受矿区企业领导及员工的一致好评。

最后,就人员管理和日常安全防范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流动人口管理。企业要严格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细化外来务工人员管理流程,严把用人关,同时加强企业内部人员流动管理措施,严格落实“人来登记、人走注销”,不断完善流动人口动态管控机制;二是要加强危爆物品管控。要严格按照危爆物品管理相关规定,成立必要的安全管理组织机构,细化工作责任,制定应急预案,完善工作台账,落实各项措施,切实做好危爆物品的管控工作;三加强企业内部治安防范措施。要做好内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加强内部保卫机构建设,严格落实内部不稳定因素自查机制,畅通警企信息共享渠道,及时互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积极检举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企业正常的经营秩序,保障企业及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四完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企业内部要进一步完善内部消防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加大内部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器材应用的培训频率,健全内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机制,加大对重点部位消防隐患的巡查力度,细化企业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努力营造安全企业。

参与此次培训人数200余人,同时发放宣传百余份。此次培训,不仅让员工了解了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了自身的防范水平,同时,进一步完善了警企共建共管工作机制,畅通了警企互通渠道。今后,尧头派出所将继续努力,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与企业携手打造安全企业,创建平安尧头。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