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打击非法出版物净化社会环境 澄城公安在行动(组图)

时间:2020-10-15 15:19 作者: 通讯员 刘亚茹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亚茹)为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加强澄城县出版物市场管理,促进出版物市场健康、有序发展。2020年10月15日,澄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国保大队、县文化旅游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非法出版物集中整治活动。

联合检查组来到新概念文化传媒公司及中小学校周边图书馆、书店进行了全面细致排查,一是对照有害出版物目录重点排查,检查是否出售、陈列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有害的图书及含有暴力色情图片的有害出版物,严厉打击淫秽色情、非法盗版图书;二是对相应场所内消防措施进行检查,店内是否配备灭火器,灭火器是否能正常使用,同时民警向店主强调一定要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三是向出版物市场及商家开展了法制宣传,要求各企业和商家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规定,合法经营。

此次检查共出动警力10人,警车2辆,共检查印刷厂、图书馆、书店12家,收缴各类反动违禁、盗版书籍5本,查处问题3处,现场整改2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份。下一步将以此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以严格执法为保障、常态排查为抓手的工作举措,并运用网格化联动智能管理,多管齐下,将文化市场治理长期化、常态化、智能化开展,为文化市场营造和谐有序、安全、健康的环境。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