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检察 >正文

澄城检察官送法进校园,呵护幼儿健康成长

时间:2020-10-17 10:23 作者: 通讯员 程婧 来源:澄城县人民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程婧)为了进一步规范学校的办学行为,确保宪法、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在校园的实施,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0月14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程婧认真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在澄城县第四幼儿园为教师和家长讲授了一场以《幼教工作,一场责任与爱的修行》为题的法治课。

课上首先强调,幼儿教育是基础教育的基础,是全部教育过程的起始阶段,目前幼儿教师的职业道德和法治教育状况已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其次,向全体教师介绍了教师违法(侵权)的含义以及主要类型、表现特征,并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教师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学习相关法律知识,明白教师行为的法律责任,依法、以德、用心执教。整堂法治课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全体教师以及家长认真聆听;最后,向在座的所有家长提出,应该多与孩子沟通交流,承担起监护职责,也针对幼儿遭到侵害后,家长应如何正确处理给出切实有效的建议。课程结束后,老师和家长们表示这堂“法治课”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受益匪浅。

    近年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坚持开展校园法治教育宣传活动,为澄城教育环境撑起一片法治蓝天,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