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庄头派出所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宣传(组图)

时间:2020-11-04 09:58 作者: 通讯员 曹婉琳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1 (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曹婉琳)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对“三率两度”的认识,增强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助力平安澄城建设。近日,庄头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辖区村组、社区、重点单位,多方位、全角度延伸平安宣传触角,开展形式多样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首先,庄头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辅警召开平安建设专题推进会议。所长叶小强指出,平安建设攻坚战役的号角已经吹响,全体民、辅警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加强矛盾纠纷化解,扎实开展公安工作大走访工作,倾听社情民意,同时还应结合“三打击两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强化打击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接着庄头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向群众介绍了参与平安建设的方法和途径,鼓励群众参与到平安澄城的建设中来。除此,民警还向群众宣传讲解了“黄赌毒”的危害性、 “盗抢骗”安全防范知识以及黑恶势力的特征和举报途径。最后,民警听取了村民对当前社会治安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夜间巡逻防控以及打造“枫桥派出所”的意见建议,并针对村民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最后,民警根据“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工作思路,组建了由各村辅警、村干部、网格员、治安积极分子组成的“红袖章”平安志愿队伍,要求他们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并经常性组织夜间巡逻活动,最大程度发挥群防群治作用,提高社会面治安防控力度,增强群众平安建设知晓率和参与度。

5

2

3

4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