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2月3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02-03 18:28 作者: 记者 马华莉 来源:陕西网

【男子假帮忙真诈骗,趁机盗刷8万元,澄城公安长宁派出所报警,民警通过追踪资金流向,很快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姬某。目前,姬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男子假帮忙趁机盗刷8万元,澄城公安长宁派出所民警通过追踪资金流向,很快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姬某。目前,姬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陕西网讯(记者 马华莉)临近年关,往往是“两抢”和盗窃案多发期,犯罪分子常会抱着“捞一把过好年”的心理大肆作案。渭南公安干警提示:市民贵重物品莫外露,银行取款结伴行,挎包切忌单肩挎,手机切莫胸前挂,小巷岔路多留心,车内、家中不存放大量现金,防盗安全牢记心,遇不法侵害快报警。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渭南市获评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渭南中院实现辖区内黄河流域生态司法保护全覆盖

【渭南市获评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近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发布《关于2020年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单位)和项目命名的决定》,渭南市被命名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市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项目被命名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潼关县、合阳县、蒲城县、富平县被评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

【渭南中院实现辖区内黄河流域生态司法保护全覆盖】近日,记者从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渭南市两级法院通过成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巡回法庭,实现了辖区内黄河流域生态司法保护全覆盖。截至目前,渭南市两级法院共审理黄河流域各类环境资源类案件30件,判处刑罚33人,追缴违法所得600余万元,并及时对遭到破坏的生态环境进行了修复。

【合阳县司法局开展春节前社区矫正执法督查检查】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合阳县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管控,近日,合阳县司法局联合县检察院开展了本年度首次社区矫正执法督查检查。

富平警方快速侦破诈骗案 华州交警查处“百吨王”

【男子假扮“美女”微信诈骗他人9100余元 富平警方快速侦破】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用其微信编造一未婚女性的身份,通过搜索附近人添加了被害人张某军的微信,自称其是未婚女性“贾*”。在骗取张某军信任后,张某某又编造另外两个人女性微信,自称是“贾*”朋友,其利用三个微信相互配合,以和张某军谈婚论嫁为由,先后多次共骗得张某军9100余元……

【超载百分之200+! 华州交警查处“百吨王”】超载堪称“马路杀手”,尤其是“百吨王”货车,一直为大众所诟病。2月1日,邓某驾驶一辆重型自卸货车,因超载200%以上被华州交警当场查获。民警依法对其予以罚款人民币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交警提示:多一分重量,多一分危险!货运司机切不可为了一点蝇头小利而罔顾交通安全,别让货车变“祸车”!

【男子假帮忙真诈骗 趁机盗刷8万元】近日,孙先生来到澄城公安长宁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银行卡被人盗刷8万余元。民警通过追踪资金流向,很快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姬某。据了解,2020年10月孙先生换了个新手机,因为不懂操作,便找来姬某帮忙将旧手机信息拷贝到新手机。过程中,姬某突然起了贪念,私自申请了支付宝账号,在三个月的时间里累计盗刷孙先生资金达8万余元。目前,姬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蒲城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合阳公安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宣传活动

【敬老院消防安全检查】为进一步加强敬老院安全监管,预防不安全事故发生,2月3日,富平公安薛镇派出所对辖区敬老院开展安全检查。民警仔细查看了视频监控、消防器材、应急通道等消防设施设备,并对老人居住的房间、床头地底摆放的物品进行了逐个清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老人们营造更加安全的生活环境。

【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近日,蒲城公安交警走进罕井镇街道开展了“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针对农村“一老一小”交通意识淡薄的特点,与文明交通志愿者一起走上街头张贴春运安全出行海报,面对面对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引导群众观看事故残骸车辆,体验酒驾醉驾设备等教育群众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做到知危险、会避险,文明出行。

【禁毒宣传 全民参与】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提高公民自觉抵制毒品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2月2日,合阳公安路井派出所民警在镇广场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观看禁毒画板、现场讲解真实案例的形式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引导群众增强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

男子假扮“美女”微信诈骗他人9100余元 富平警方快速侦破

男子假扮“美女”微信诈骗他人9100余元,富平警方快速侦破,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某。

2月1日,邓某驾驶一辆重型自卸货车,因超载200%以上被华州交警当场查获。!

近日,邓某驾驶一辆重型自卸货车,因超载200%以上被华州交警当场查获。

为进一步加强敬老院安全监管,预防不安全事故发生,2月3日,@富平公安 薛镇派出所对辖区敬老院开展安全检查。

2月3日,富平公安薛镇派出所对辖区敬老院开展安全检查。

2月2日,@合阳公安 路井派出所民警在镇广场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宣传活动。

2月2日,合阳公安路井派出所民警在镇广场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宣传活动。

近日,@蒲城公安 交警走进罕井镇街道开展了“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近日,蒲城公安交警走进罕井镇街道开展了“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