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对五起危险驾驶案件举行拟不起诉听证会(图)

时间:2021-02-05 08:18 来源:澄城县人民检察院

2月2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拟不起诉案件听证会,就五起危险驾驶不起诉案件进行公开听证,邀请侦查人员代表、值班律师、部分社会组织代表等参加听证。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对五起危险驾驶案件举行拟不起诉听证会

会上,主办检察官分别介绍了五起案件的基本案情,从涉案事实、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环节,详细阐述了拟不起诉的法律依据和理由。该院认为,五名拟不起诉人均构成危险驾驶罪,但犯罪情节轻微,认罪态度良好,未造成其他危害公共交通安全情形,且五名拟不起诉人也分别在会上宣读悔过书,真诚悔罪,表示为自己的违法行为而后悔,从今以后遵纪守法、踏实做人,同时以身说法,向身边更多的人做普法宣传,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参会代表在认真听取案件情况、了解拟被不起诉人认罪悔罪态度后逐一发表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听证的五起案件事实清楚,程序合法,落实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同意检察机关做出的不起诉决定。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对五起危险驾驶案件举行拟不起诉听证会

醉酒驾驶机动车,是一种危害公共安全的故意犯罪行为。检察官再次提醒: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关爱家人,关爱自己!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