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四个到位”筑牢地质灾害安全网

时间:2021-06-16 09:59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自6月14日以来,澄城先后经历了两次降雨过程,最高降水量达到了29mm,地质灾害发生概率明显增加。近期,该县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监测预警,狠抓地质灾害防治关键措施的落实。

一是聚焦隐患排查到位。突出重点,逐一排查城镇乡村等人口密集区、交通干线、重要设施等重点区域,及时划定地质灾害危险区、易发区,掌握隐患点详细地点、人口、转移路线等工作底数。加强汛前检查,对村庄、道路、矿山、学校、旅游景点、民工工棚等地点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确保不留死角。二是聚焦隐患点整治到位。认真落实好地质灾害预防各种措施,并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整改或治理。对当前可能造成地质灾害隐患的采矿、修路等行为,必须责令其停工并下发地质灾害整改或治理责任书,限期整改或治理。对人为造成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作,尽快清除隐患。三是聚焦防治监测网到位。健全县、镇、村三级监测网络体系,落实71处隐患辖区责任人责任,及时做好监测记录并及时上报。同时,加强与气象、防汛等部门联系,密切注意天气预报信息动态,努力提高灾情预报的准确率。四是聚焦汛期“三项”制度到位。建立和完善汛期值班制度、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制度和灾情速报制度。将汛期值班、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和灾情速报任务落实到人,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落实防灾预案和责任制。严格落实“一把手”汛期值班制度,保证汛期通讯畅通,确保防灾工作正常运转。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