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四个靠前”全力做好暑期校园安保工作

时间:2021-07-08 08:37 来源:平安古徵

“暑期不唱空城计,安全防范再加力”。中小学暑期即将来临,校园及学生事故进入多发期。为全面巩固“护校安园”行动战果,切实提高辖区学生的安全意识,澄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结合实际,周密部署,积极落实“四个靠前”,全力为校园保驾护航,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稳定。

澄城县公安局“四个靠前”全力做好暑期校园安保工作

一、靠前部署,全方位无死角。该局多次召开校园安保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暑期护校安园工作。动员各派出所责任区民警深入全县83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实地检查校园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出入登记制度,排查校园监控、一键式报警装置等,确保防范手段到位,打造360度无死角校园安防体系。同时,组织民警对校园安保人员开展安全防范知识、安防器材使用培训,提高安保人员的安防意识和设备器材的使用率。

澄城县公安局“四个靠前”全力做好暑期校园安保工作

二、靠前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针对暑期各个校园留宿人员较少的实际,一方面,由巡特警大队、各派出所负责,加强对校园周边的巡逻检查;另一方面,由机关夜间巡逻人员负责,深入校园,检查校内值班备勤情况、防汛、防盗情况,提醒值班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及时关闭门窗,对校舍出现漏雨情况,要立即进行维修,对年久失修的房线路,要进行更换,所有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加大校园保安的值班备勤,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澄城县公安局“四个靠前”全力做好暑期校园安保工作

三、靠前治理,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整治。暑期是各类培训班开办的高峰期,为了给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该局治安大队7月3日、4日联合县教育局、民政局对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的资质证照、安全制度、安全设施、疏散通道、监控设备、消防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查看登记。对无办学资格证明的机构,现场勒令其强行关闭,对存在安全隐患的5家培训机构下发了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通过此次检查治理,有效提升了校外培训机构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了办学安全,维护了辖区平安。

澄城县公安局“四个靠前”全力做好暑期校园安保工作

澄城县公安局“四个靠前”全力做好暑期校园安保工作

四、靠前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暑期是学生户外活动的高峰期也是学生溺水事件的高发期,对此,该局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借助微信群、辅警会等途径,积极开展青少年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活动,各派出所民警结合发生在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向各学校负责人、各村警务室辅警等宣读防溺水、防电信诈骗、防网络诈骗安全知识,对紧急情况下的防身、逃生知识进行详细讲解,传授应对法,动员各个辅警在辖区传达到每个家庭、每位学生,告诫学生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有效地提升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