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面“瘦身”

时间:2021-10-25 10:52 作者: 通讯员 吴建峰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澄城县全面贯彻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工程建设项目实现了“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有效的精简了办理流程,提高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效率和质量。

推进项目审批“多规合一”改革。通过“减、放、并、转、调”等措施,合并了“工程质量监督”和“施工许可证核发”,取消了施工许可阶段的劳保统筹,开展了各阶段线上并联审批工作及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业务,目前施工许可已办结12份电子证照业务。

推行项目审批“容缺受理”机制。打破“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后再受理”的传统模式,采取“补正材料”与“受理审核”同时进行的新模式,为市场主体开辟审批服务的“绿色通道”,极大加快了项目手续办理速度。

实施项目审批“并联审批”模式。在政务服务大厅开设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窗口,按照“一个系统、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套机制”的“四个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体系,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窗口接件,相关事项并联审批,工程项目立项到竣工的验收审批时间,由原来近300个工作日压缩至60个工作日以内。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