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生物质热电联产让群众“一举两得”

时间:2021-12-13 09:10 作者: 记者 韩乐 通讯员 韦李飞 来源:渭南日报

“我这三亩苹果树老化了,现在把老树挖了,一吨树枝卖150元,三亩地能卖1000元左右。”近日,在澄城县交道镇交道村村民党苟民家的果园里,挖掘机正在将老化的苹果树枝挖出,挖掉的树枝随后将拉往附近的收购点进行销售。

近年来,澄城县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负责今年冬季供暖的澄城秦尧电厂二期1×30MW热电联产工程于今年11月投产。该项目采用生物质热电联产形式,以周边区域农林废弃物作为燃料来源,既给群众提供了低碳环保的暖气服务,又将农林废弃物“变废为宝”,实现了一项多能。

澄城秦尧电厂负责人说,澄城秦尧电厂作为渭南市唯一一家生物质热电联产企业,通过生物质热电联产的方式,年发电量可以达到2.4×108KWh,发电年收入1.62亿元。同时还可以实现年总供热量100万GJ,满足当地城区居民供暖需求。较往年相比,年可节约标准煤8.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8万吨。同时,企业全年预计收购生物质燃料25.4万吨左右。果园田间的树枝、秸秆均可送到收购点“变废为宝”,而且能够到货立结,让群众十分满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