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澄城县人民法院:“法邮合作”,跑出送达加速度(图)

时间:2022-03-11 10:09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澄城县人民法院:“法邮合作”,跑出送达加速度(图)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法院工作效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深化智慧法院和“两个一站式”建设。3月9日晚,澄城法院审委会专委刘高辉带领诉讼服务中心主任孟班艳与中国邮政澄城县分公司的分管领导就“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民事送达工作”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提高法律文书高质量送达展开了深入交流。邮政公司提出了民事送达实践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比如:针对邮递员反映较为集中的案件被告人拒收司法文书;有意手机关机或换号;或者变更住址,出现“找人难”情况,送达工作无法完成。对此,澄城法院讲解了法律相关规定:如果有证据表明受送达人就在其住所居住,但却避而不见,即可认为属于“拒绝接收诉讼文书”,人民法院可以依据新民事诉讼法第八十六条规定,将需送达的诉讼文书张贴在受送达人住所,并采用拍照、录像、录音等方式记录送达过程,即视为送达。

最后,刘高辉强调,送达是民事案件审理过程中的重要程序事项,是保障人民法院依法公正审理民事案件、及时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基础。推进送达工作需要法院和邮局共同配合,双向发力,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全面推进当事人送达地址确认制度,将司法为民落到实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

政法之窗

骗子已经将你的资金和可贷款的情况一览无余,并利用倒计时完成“资金保护”的紧张和恐...[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