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澄城法院赵庄法庭:以保促调快速结案

时间:2022-03-03 09:21 作者: 通讯员 李晓媛 来源:澄城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晓媛)3月2日,澄城县人民法院赵庄法庭快速调解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王涛和妻子向银行贷款9万元,贷款到期后,二人迟迟没有偿还,于是银行将王涛和妻子告上了法庭。在立案之初,工作人员就告知了银行关于诉讼保全的相关法律规定,并详细释明了申请保全的流程,原告听后当即决定申请保全。经审查后,保全团队及时作出保全裁定,依法冻结了王涛和妻子名下的银行存款。二人得知银行卡上的钱被冻结后主动联系办案法官,在法官的调解下,二人和银行达成了和解,该案得以圆满解决。

据悉,为了进一步提高审执效率,澄城法院自2022年初成立了保全团队,该团队与立案环节进行无缝衔接,在立案同时实施保全,做到立保同步,对符合保全规定的案件集中快速办理,为后续审判和执行工作铺好路、搭好桥,实现以保全促和解、促审判,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文中姓名皆系化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