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检察 >正文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 制定检察官联席会议制度促进案件质量提升

时间:2022-06-07 09:27 作者: 通讯员 卫蓉 来源:渭南日报

为规范员额检察官联席会议,充分发挥其辅助决策作用,更好保障办案质量。近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制定印发《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联席会议制度(试行)》(以下简称《制度》)。

《制度》共17条,重点从讨论案件范围、讨论程序、责任落实等方面作出规定,确保检察官联席会议制度规范化运行。通过检察官联席会议,承办检察官应当全面汇报案件事实,提出自己的处理意见,与会检察官应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审慎发言,提出明确的意见观点。检察官联席会议的发言仅为参考意见。

检察官联席会议制度是发挥检察官集体智慧办案的重要平台,也是检察官和检察辅助人员业务学习交流的载体。《制度》的出台既突出了检察官的办案主体地位,又能解决个人在知识结构、办案经验等方面的局限性,拓展主办检察官的办案思路,促进案件质量有效提升。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