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一定要听妈妈的话”——记澄城县人民法院一起离婚案件的调解

时间:2022-06-28 09:00 作者: 通讯员 张苹 来源:渭南日报

“孩子,这是奶奶摘樱桃赚的500元钱,你一定收好。”满脸不舍的老人和孩子父亲望着离去的母女,泪如雨下。这是一起长达4年的离婚诉讼,6月22日在澄城县人民法院韦庄法庭得以和平解决。

张女与王男在他们20岁时相识并很快确立恋爱关系,和很多对幸福的恋人一样,他们经历着童话故事般美好的恋爱,并向往走进婚姻的殿堂。但张女父母考虑到王男老家太远,且二人年龄尚小思想不成熟,坚决反对这桩婚姻。但张女不顾父母反对,远嫁至人生地不熟的王男老家,并很快生育一儿一女。

好景不长,张女和王男婚后生活并不如他们想象中美好。自2018年开始,王男与张女经常因琐事争吵不断,感情开始出现裂痕。2019年,张女曾诉至法院要求离婚,考虑到双方具有一定感情基础,加之王男表示希望和张女重新开始,法院驳回张女诉讼请求。但双方关系并未有任何改善,加之近几年张女私自将女儿带至外省娘家,几年未见女儿的王男面对妻子也很埋怨,双方矛盾不断升级。2021年,张女再次诉至法院要求离婚,法院综合全案因素对解除婚姻关系、子女抚养、夫妻共同财产等问题做了处理,王男不服判决,上诉至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后中院以原审认定事实不清为由发回至澄城县人民法院重新审理,2022年5月24日,韦庄法庭受理该起案件。

受理该起案件后,韦庄法庭按照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重新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到了开庭当日,经了解双方诉求和想法后,从真正解决该起矛盾纠纷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发展的角度考虑,承办法官开始对双方进行调解。从最初的不顾一切远嫁,到后来的你争我吵,这对感情裂痕满满的夫妻对彼此充满了抱怨。承办法官和法官助理多角度多方式试图打开双方心结,在经过3个小时的调解后,双方达成最初调解方案。

王男要求必须见到女儿才能签调解协议,身为人父的承办法官非常能理解王男的心情。但女儿远在甘肃,而张女在经历了几次王男试图将女儿从身边“抢走”后,抵触态度明显,怎么才能让这对父女相见且不发生冲突呢?经过承办法官对张女的开导以及法警的配合下,下午5时,女儿被顺利送至韦庄法庭。时隔几年没有见到女儿的王男,一刹那泪如雨下,将女儿紧紧搂到怀里久久不愿松开,张女望着父女俩也悄悄流下了眼泪。

孩子与父亲、奶奶、哥哥短暂的相聚后,下午7时,在两名法警的护送下,王男将女儿带至超市,给孩子买了心爱的玩具,并告诉女儿“一定要听妈妈的话,到暑假爸爸带着哥哥去看你……”至此,在韦庄法庭10个小时的调解下,这起离婚案件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