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澄城法院首例司法拍卖手机“靓号”溢价成交

时间:2022-07-29 08:41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近日,澄城法院第一执行团队以3.5万元的起拍价对被执行人和某名下手机尾号为“44444”的号码使用权进行司法拍卖。最终,该号码以5.2万元溢价成交!

该案在执行中,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和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责令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其拒不执行。同时执行干警通过全国执行系统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了查询,均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之后,执行干警发现申请执行人提供的被执行人和某所使用的尾号为“44444”的中国移动手机号码可能具备一定的价值,如果查证该号码属于被执行人和某所有,便可以通过评估、拍卖程序实现申请人的部分债权。经查,该手机号码为确为被执行人和某所有。我院随即依法查封了该手机号码并告知双方当事人。经评估,该手机号码价值为3.5万元。2022年5月31日,澄城法院对外发布拍卖公告,定于2022年7月1日在淘宝网司法拍卖频道公开拍卖和某名下尾号“44444”手机号码的使用权,经过多轮竞价,最终该号码以5.2万元溢价成交。日前,我院已为买受人办理了过户手续。

这是该院首次对被执行人名下的手机号码使用权进行网络司法拍卖,这对于实现申请执行人债权、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对创新执行思路、拓宽可执行财产范围的一次有益尝试。随着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个人财产的形式也多样化,手机“靓号”、网游账号及装备等虚拟财产均可纳入个人财产范畴,属于可供执行财产。澄城法院在以后的执行工作中将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意识、深挖财产线索,努力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