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澄城法院庄头法庭:送法进企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图)

时间:2022-08-16 08:59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为助力金融机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8月12日上午,澄城法院庄头法庭庭长杜宏刚带领全庭干警前往澄城县庄头信用社开展“送法进企业”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杜宏刚法官结合近两年澄城县人民法院受理的涉及银行金融纠纷案件办案实践,围绕金融机构在经营活动以及客户业务往来中需要注意的法律问题,重点讲解了诉讼时效、保证期间、抵押担保物权实现、借款人违约后的救济措施等问题,强调发生纠纷时应及时行使诉权,避免因诉讼时效和保证期间届满而致使无法实现债权,并对诉讼过程中举证责任分配、证据材料收集、诉讼风险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庄头信用社职工表示,此次宣传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与法院加强沟通交流,强化员工的法律风险意识,拓宽工作思路。

此次,“送法进企业”是澄城县人民法院庄头法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今后庄头法庭全体干警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切实为辖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为企业绿色、安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