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百日行动】澄城公安:思想政治工作助力“百日行动”安保维稳攻坚仗(组图)

时间:2022-08-19 08:49 来源:渭南警讯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开展以来,澄城公安以贯彻落实省厅“五个到一线”工作法为抓手,不断强化战时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最大程度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助力“百日行动”服务保障作用,引领全警以坚定的必胜信念、饱满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担当,决战决胜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仗。

强化组织发动 在力量凝聚上聚焦发力

思想发动深入一线。坚持思想政治工作与“百日行动”同频部署推进,广大政工民警深入一线、随警作战,面对面、点对点开展思想发动,一方面号召全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全力投入安保实战,另一方面将动员组织工作延伸到最前沿、最基层,确保做到了“民警战斗到哪里,思想政治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督导推动贯穿全程。对照“百日行动”部署要求,确定阶段性“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明确督导服务内容。推行政工服务实战“每日调度例会”制度,每日研判相关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统筹工作实际和上级要求,及时跟进工作任务调整,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服务保障实战的针对性、实效性。

战斗堡垒筑在前沿。以开展“亮身份、守一线、做表率”主题活动为引领,激励党员骨干民警带头上一线、主动打头阵,全局党员队伍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参与安保实战,组建起党员民警“巡查宣防小分队”踊跃发挥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得到彰显。

坚持随警随战 在提振士气上聚焦发力

考察表彰到一线。坚持在大战大考中识别考察干部,对在安保实战中迎难而上、奋勇争先、能打硬仗的优秀民警予以提拔重用。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提拔科级、股组级干部60余名。建立“三个一”表彰奖励机制,开设一个表扬专栏、评比一个“每月警星”、组织一次“送奖到一线”活动,以接地气、聚人气的方式,激发全警战斗热情。

宣传激励到一线。依托全局随警宣传机制,宣传民警深入基层挖掘、采编安保一线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重大战果,开展有温度的宣传报道。在“平安古徵”头条号上开设专栏,编发随警随战动态简报20余条,运用新媒体矩阵推送图文60余篇、视频20余个,浏览总量超50万余人次,生动展现澄城公安“硬核”形象。

优警保障到一线。鉴于战时高压实际情况,从减轻民警思想压力、抚慰民警不良情绪、强化民警精神激励等方面入手,采取一线慰问、驻点关怀、谈心谈话等措施,营造警营以情待警浓厚氛围。

确保令行禁止 在规范管理上聚焦发力

严明工作纪律。通过开展全局“十个严禁”“六项规定”专项督察、枪支管理使用专项培训和保密工作专题培训等,为“百日行动”夯实纪律保障。按照“严于平时、高于平时”标准,依托每日晨会,重申强调工作执行、会风会纪、保密等工作纪律,要求全警时刻紧绷纪律弦,令行禁止、不触底线,以百分百的努力和坚守,杜绝万分之一的疏漏。

严密风险管控。持续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结合队伍定期分析研判机制,全面开展队伍风险隐患专项排查,先后及时发现处置苗头倾向性问题3个,有力确保了队伍持续稳定。开展“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纪律作风专题教育和警署座谈活动,动员民辅警当好“慎行者”、家属当好“监督员”,不断强化队伍“八小时内”自我约束和“八小时外”监督管理。

严格日常监督。督察大队统筹网上网下、定时机动督察方式,对“百日行动”期间各单位部门内部安全管理、民警在岗履职、饮酒报备报批等重点内容开展督导检查,先后发现问题隐患4类12件,问责3人。对各警种重点任务推进实行每周评比通报机制,通过精细对标、靶向纠偏,不断强化工作部署落实,持续提升队伍运行质态。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