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公安:“疫”起行动,守护人民群众舌尖安全(图)

时间:2022-08-22 20:10 来源:平安古徵

为进一步做好澄城县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生命安全,加强市场涉疫物资安全,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昆仑2022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澄城公安环食药侦大队全力以赴,尽职尽责,严厉打击食药领域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

8月19日上午,民警先后对城区部分药店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所需的口罩、消毒液、卫生消毒用品等疫情防控医疗器械是否存在假冒伪劣、哄抬物价、牟取暴力等行为。同时对各药店销售的感冒、退烧药品实名制登记情况进行了查看,详细核对购药人员登记信息,并向药店负责人宣传国家打击生产、销售假药的法律政策,以及危害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要求各药店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购销台账等制度,对检查中发现涉及疫情防控制售假冒伪劣药品、医疗卫生用品等违法行为,坚持主动出击,坚决依法严厉打击。

随后,民警深入农贸市场,重点对禽畜肉、生鲜和冷冻水产品开展安全大检查,严查销售来源不明、过期变质无检验检疫证明、检疫不合格产品进入市场,要求经营人员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切实做好水产品、禽畜肉的检验检疫工作,合法经营,切勿销售死亡、变质产品。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