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公安奏响“四部曲”圆满完成2022新警集中培训(组图)

时间:2022-09-13 09:56 来源:平安古徵

盼望着 盼望着

他(她)们来了

穿上一身“平安蓝”

带着梦想 踏上征程

眼神澄澈 步伐坚定

他(她)们

逐梦青春韶华

砥砺扬帆起航

新录用公务员岗前培训,是澄城公安多年来的优良传统,更是实战强警的重要举措。近期,澄城县公安局对新招录的16名新警开展了半个月的全封闭式集中培训。

此次集中培训旨在全面提升新警们的政治理论素养、业务知识水平和警务实战技能,打实打牢纪律作风基础,县政府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雷江涛更为新警们送来中秋的“团圆礼物”,帮助新警们系好从警第一扣、激励新警们走好从警第一步。

“奏响初心曲”,忠诚践使命。8月30日上午,新警培训开班仪式上,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薛卫韦代表县公安局党委对新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三个热爱”、处理好“四个关系”与新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强调,大家选择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走上鲜花和荆棘共存、责任和使命同在的从警之路,就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牢记从警初心,将公安工作当做毕生事业去追求、去奋斗,才能为自己谋价值、为群众谋安全、为警察谋荣誉。

“奏响学习曲”,理论强本领。在短期培训内,为切实帮助新警把专业知识与公安业务知识融会贯通,将点多、线长、工作繁杂的公安业务中的关键尽快熟悉掌握。澄城公安围绕警务指挥、犯罪侦查、治安管控、法律实务、纪律红线等五大模块,积极结合日常公安业务实际需要,共设置了16门课程,并从各警种、各部门选定中层领导以及业务能手担任教官,从巩固初心、强化理论、提升实战、划定红线四方面奏响新警培训节奏。

“奏响实践曲”,作风铸警魂。骄阳无惧,百炼成钢,澄城公安确定巡特警大队思想政治过硬、个人作风过硬、实战技能过硬的“老师傅”,带着多年的训练经验、丰富的技能知识对16名新警开展了内务整理、队列训练、单警装备、武器使用、治安盘查以及巡逻防控等各方面的“加码训练”。在早上学理论、下午练技能的同时,将所学所思直接带入夜间巡逻盘查当中,当天消化,当天实践,努力为下一步经风雨、见世面、经受血与火的考验奠定坚实基础。

“奏响团圆曲”,关怀暖警心。全封闭集中培训期间,恰逢中秋团圆节,新警们大部分都是远离故土、初到澄城,每天紧张的训练、出勤,全力以赴地尽快融入警察角色,局党委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9月10日,县政府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雷江涛来到巡特警大队,在中秋节当天为新警们送来了“家里的月饼”,温暖了新警们一颗颗赤子之心。雷江涛对新警们殷殷寄语:各位来到了澄城公安这个大家庭,就更是“家里的未来”,希望大家“在家中”酣畅挥洒青春朝气、淋漓展示青年才华,尽快成为所在岗位的行家里手。

集中培训中,雷江涛多次关心追踪新警们的培训进度和身体状况,更进一步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坚定从警初心,淬炼忠诚警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训词精神当做从警初心,把对党绝对忠诚的基因熔铸到血脉里,以实际行动践行从警誓言,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不懈奋斗中奉献青春韶华。

二是转变角色,尽快融入公安事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迅速适应在校大学生、社会工作人员到人民警察的角色转变,把青年朝气,转化为积极投身到推动社会政治经济发展中来的工作动力。

三是勤奋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要在日常工作中,认真查找自己的差距与不足,虚心向书本学,向老同志学,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本领,尽快成为所在岗位的行家里手。

四是廉洁从警,树立良好形象。要严格遵守各项警纪铁规,做到令行禁止,保持好人民警察良好形象,勇于吃苦,乐于奉献,在工作岗位上苦干实干,圆满完成实习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