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检察 >正文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时间:2022-11-21 11:35 来源:澄城检察

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11月14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深学细悟勇担当笃行实干履职责”的生动实践,动员全院干警用振奋进取的状态、快马加鞭的干劲、激发攻坚克难的勇气,敢争先、创一流、求实效,以善作善成的实际行动为交出优异的“检察答卷”。

会议分别传达了高检院张军检察长《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检察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优检察力量》,渭南市检察院殷军检察长《踔厉奋发担使命笃行不怠谱新篇--以高质量检查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以专章的形式部署“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并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这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对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赋予了检察机关更重的政治责任,检察干警使命在肩、重任在肩。

会议要求:一、全院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学原文、悟原理、抓落实。要立足检察法定职责,结合实际工作去深切感悟,结合工作去深刻把握,深入思考,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全院干警要切实担起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责任,把检察履职办案抓实、抓细。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和决心,抓好报告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战略部署,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维护和保障群众利益。

三、全院干警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拿出担当的本领、担当的精神、担当的行动,在全年检察工作即将进入收尾阶段,围绕目标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逐项分析薄弱原因,研究解决措施,加强各部门横向沟通、多方联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以“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自觉对标新要求、新期盼,干出晋级进位的好成绩,不断提升澄城检察的综合实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