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检察 >正文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多举措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时间:2022-10-18 20:46 来源:澄城检察

作风硬则风气正,风气正则事业兴。为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进检察队伍建设,近日,县检察院结合县委作风专项行动专班提出的《关于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二十项专题活动》的通知,采取多项强有力措施,着力解决县检察院干警作风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实作风建设,突出主责主业,强化干警责任担当,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干警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纪律作风建设水平,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狠抓学习教育,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不懈地把学习教育贯穿机关作风建设始终,针对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重点地加强党员干警的思想教育。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全院干警大会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检察干警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积极教育全院干警不断加强自身政治思想、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党性修养,促进检察队伍能力提升、作风转变。

二是狠抓主责主业,找差距补短板。强化公正从检,紧紧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立案监督、诉讼监督,通过建章立制抓落实、锚定主线抓落实、对标对表抓落实、补齐短板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加强规划统筹,善于思考,不断总结经验,检视不足,有针对性改进。

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督导检查。成立督导检查组,由纪委派驻组、办公室、政治部联合对责任心缺乏、办事拖拉、工作进展不均、质量不高等问题跟进督导检查,对整改不重视、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得力、效果不明显的干警将进行严肃问责,切实做到亮明职责、认真履责、严格考责、严肃问责有机结合、良性促进,努力推动县检察院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向更深层次发展。

会议要求,下一步,全院上下要以作风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大力弘扬清廉守正之风、精准创优之风、从严从实之风,更好把“勤快严实精细廉”落到实处,让检察队伍更优秀,让人民群众更满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