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检察 >正文

【法治进校园】用法律保护“少年的你”法治宣讲

时间:2022-11-01 19:59 来源:澄城检察

近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城关中学开展以“防校园欺凌、防性侵”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澄城县检察院未成年人犯罪检察科负责人罗成贵用生动的语言、形象有趣的短片,结合近年来频频出现的校园欺凌及青少年遭受性侵案例,以及台上台下现场模拟互动等方式,分别就“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以及“遇到校园欺凌时应该怎么办”等问题,为全校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在探讨交流时,引导孩子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知晓如何爱护、保护自己隐私,如何避免危害发生,如何预防性侵害的安全常识与防范应急措施。

此次宣讲会以案说法,依法论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增强了学生们的是非鉴别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让学生们增强法律意识,整场活动掌声阵阵,专题讲座针对性强、事例生动、内容丰富、实用性很强,赢得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通过检校联手,进一步推动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工作,与学校、家长共同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多方位防线,切实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擎起一片法治蓝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