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澄城民警慧眼识“骗” 及时挽损数万元

时间:2022-12-13 09:35 来源:平安古徵

11月28日晚上,55岁的王女士接到一个座机号码电话,对方称自己是京东客服,查询到王女士开通了京东白条,如果不处理,会影响个人征信情况,需要下载屏幕共享软件,缴纳一笔保证金,打到专项账户中,将会为其关闭白条,恢复征信。王女士听到后很惶恐,按照对方的要求开始操作,将自己农行账号里的钱打到对方提供的账户中,随后意识到情况不对,立即报警。

寺前派出所接到电话后,民警迅速前往处警,赶到现场后,详细询问王女士相关情况,并安抚王女士情绪,民警准确判断出这是一起电信诈骗,并迅速开始补救,拨打农行电话,联系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后台将王女士账户中4.8万元冻结,成功挽回王女士损失。王女士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说: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防诈小贴士”:

牢记四要,四不要

一、四要

1、转账前要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核对对方身份。

2、微信支付宝要开启转账延迟到账功能,发现被骗可以及时撤回。

3、网上聊天要留意系统弹出的防诈骗提醒。

4、接到可疑电话或发现自己亲友被骗的要及时拨打110。

二、四不要

1、不要向他人透露短信验证码、银行卡和身份证信息。

2、不要在任何网站接受通缉令、逮捕令和资产冻结令。

3、不要点击不明链接。

4、不要将资产转入所谓的“安全账户”。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