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喜报】澄城县人民法院赵智斌同志荣获“2022年度维护稳定工作先进个人”

时间:2023-04-04 09:28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近日,澄城法院赵智斌同志被澄城县委县政府评定为“2022年度维护稳定工作先进个人”。

赵智斌,男,汉族,中共党员,陕西澄城人,1997年9月参加工作,200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澄城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庭庭长、一级法官。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政治信仰坚定,爱岗敬业,勤勉务实,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作为自己工作最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先后多次荣获市、县各类表彰。

政治忠诚,牢记司法为民初心。作为民事审判庭庭长,他讲政治、讲原则、顾大局,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素养,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具有较强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在工作中注重锤炼政治品格,始终坚持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放在突出位置,不断强化自身理论修养,坚定政治立场、筑牢政治忠诚。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履职尽责,践行公正司法使命。“员额法官”四个字,承载着司法职业的神圣使命,崇高而艰辛。他在工作中始终秉持的原则是,作为法官作出的每一份判决,都是对纠纷的评判、是交给人民群众的答卷,也是捍卫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为此,他认真钻研法律知识,全面正确履行审判职责,用真情和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用敬业和奉献践行法院人的初心和使命。自2022月元月至今共审结案件213件,无一超期、发改案件。

不忘初心,忠实守护法治社会。他2022年承办雷某信访案件后,数次与雷某进行沟通、减轻其思想负担,在院党组、市中院及县上有关单位领导的帮助下,终于做到化解矛盾、案结事了。2022年他还审理了在市县影响较大的京昆高速上5车连续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该事故致四死一重伤,涉及四辆车、四家保险公司及多方当事人,案情复杂、家属情绪极不稳定,在该系列案件审理中,他多次组织各方当事人进行证据交换及庭前调解,庭审中邀请政协委员旁听,庭审结束后,多次合议、综合考虑基本案情及各方当事人的意见,依法作出判决,该五起案件均未上诉,且均已履行完毕,得到了各方当事人及社会面的一致好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