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澄城公安:禁毒宣传进校园 携手护航促成长

时间:2023-04-07 10:29 来源:平安古徵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4月6日,澄城县公安局禁毒文物大队以城关第二小学开展春季校园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在该校进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1

活动中,禁毒民警针对学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抵制毒品侵袭心理防线脆弱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因吸食毒品引发的违法犯罪案例,就“什么是毒品、吸食毒品的危害、涉毒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如何预防毒品的侵害”等问题与同学们积极开展互动。并借助仿真毒品模型和仿真罂粟毒株,向师生讲解了如何识别新型毒品和罂粟毒株,阐明了毒品对社会、家庭以及个人带来的危害。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警惕新型毒品的花式伪装,坚决拒绝来源不明的食品,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向毒品说:“不!”

2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对毒品知识的了解,为创建无毒校园,护航学生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

3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