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社火舞动闹新春 澄城公安护平安——澄城公安圆满完成2024年元宵节活动安保工作

时间:2024-02-26 11:11 来源:平安古徵

锣鼓喧天闹新春、辰龙送福启征程。农历正月十五日,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文化和旅游局协办的2024年“龙腾盛世闹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元宵节活动轮番上阵,巡演现场,人山人海,年味十足。此次活动规模大、人数多、安保任务重,为确保活动顺利举行,澄城县公安局以牵一发动全身的高站位思想,提前准备、细化措施、明晰责任,从现场保卫、交通疏导方面严格落实现场安保工作措施,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各警种协同发力,实现了此次安保活动“零事故”的工作目标。

一是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为确保整个活动安全有序的进行,澄城县公安局制定了周密的现场安保方案、应急处置预案,于2月23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安保工作。成立了由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雷江涛为总指挥,党委副书记郭建军为副总指挥的安保工作指挥部,确定了局机关、治安大队、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12个派出所和各相关单位组成的5个、200余人参与的现场安保组,在巡游展演街面路口确定活动有序进行、不发生秩序混乱、拥挤、踩踏等事件。

二是超前谋划,夯实责任。安保前期,党委副书记郭建军靠前指挥、与治安大队长郭峰加班加点对实施方案再细化、再修改、再完善,并组织安保人员对此次安保活动要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提出所有安保人员必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每个人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排除一切不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以及对每个安保组配备对讲机,确保及时快速接收指挥部下达的指令。

三是履职尽责、确保安全。社火巡游期间,全体执勤民警按照“全面部署、重点加强”的原则,科学部署警力,在社火巡游路段进行场地清理、警戒带隔离、交通疏导、流动巡逻等安保措施,交警部门在各个重要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对每一个关键部位、重点卡口进行严密部署,并开展道路巡查,及时疏导交通,保障过往车辆井然有序,为展演活动的圆满举行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四是文明执勤、高效服务。全体执勤民辅警以高度的责任感,严密的组织纪律,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互相配合、协同作战、文明执勤、规范执法,共出动警力200余人,警车50余辆圆满完成了元宵节系列保卫活动,为全县人民欢度元宵节、观看社火汇演构筑了一道安全防线,树立了澄城公安的良好形象,受到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