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澄城公安内容丰富  形式多样 创意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时间:2019-05-22 08:27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澄城公安讯)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的舆论氛围。近日,澄城公安多措并举,组织民警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形成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长宁派出所

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以及满意度,澄城公安长宁派出所再次开辟宣传新途径,制作警民联系卡和平安提示卡共12000张,背面都印制有“扫黑除恶宣传歌”,内容简单易懂,深入民心,充分调动起群众参与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积极性。

长宁派出所民警在推行“一村(社区)一警”警务机制时,共向人民群众发放警民联系卡1000余张,不仅介绍了警民联系卡的功能及作用,还推动了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在持续深化“一村一警”工作的同时,再次让扫黑除恶走进民心,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韦庄派出所

——组织辖区各村辅警、调委会主任30人,在韦庄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扫黑除恶宣传动员会,民警党国强组织学习了扫黑除恶知识,就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海报、在村内增设固定宣传牌、入户宣传等做了安排。

——利用集会,向村民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页,并为群众详细解读扫黑除恶的含义和作用,解答疑惑,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积极参与其中,共同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创新宣传形式,制作了扫黑除恶漫画图,用萌趣的卡通形象,生动的故事场景再现,诠释了10种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让群众能够通俗易懂,极大的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了“全面参与,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为接下来的扫黑除恶工作奠定了更广泛的群众基础

庄头派出所

——法制教育进校园 扫黑除恶人人知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法制教育工作,提高幼儿自我保护意识,更好促进幼儿健康成长,5月20日,澄城公安庄头所民警段天天走进澄城县第二幼儿园开展法制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由于园内多为3至6岁的幼儿,庄头派出所与学校高度重视活动质效,组织每名幼儿在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陪同下参加活动。首先,民警以法制观念的启蒙教育为主,通过简单的提问方式与现场的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为幼儿及家长讲解了一些日常行为规范和与幼儿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让幼儿自小在思想上树立起自我保护意识。接着民警结合扫黑除恶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教师和家长讲解了黑恶势力的特征以及如何举报涉黑涉恶线索,让教师和家长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最后,民警还结合具体事例向幼儿介绍了欺凌的特征和预防方法,并教育幼儿要珍惜友谊,不以大欺小、互相帮助、远离欺凌,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法制安全教育知识讲座,全园师幼及家长们对黑恶势力的危害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让幼儿们得到了法制启蒙教育,父母和孩子共同学习的方式,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寺前派出所

寺前所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设立扫黑除恶宣传栏,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并制作“扫黑除恶 弘扬正气”活动式标语。

要求全体民警、辅警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主题,结合实际,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鼓励引导群众积极踊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通过本次宣传,使广大群众对黑恶势力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营造了全民参与的氛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