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抓实产业夯基础全面整改提质量

时间:2019-06-26 08:42 作者: 通讯员 杨龙龙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近年来,澄城县坚持以“两不愁三保障”为根本,以“八个一批”为路径,综合施策,精准施策,三年来累计减贫人口10696户39930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52%,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

今明两年,该县将把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作为核心任务,一手抓产业提档升级,打牢稳定脱贫基础;一手抓各级各类反馈问题整改,补齐工作短板弱项。产业发展上,在实现行政村扶贫产业园、贫困户长短产业“两个全覆盖”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产业示范带建设,持续扶持158个扶贫产业园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做优做强“澄城樱桃”“有机苹果”“生态生猪”等优势特色产业,着力打造30万亩优质苹果基地、30万亩花椒基地、10万亩樱桃基地、1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基地,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问题整改上,以巡视考核发现问题为重点,全面认领,举一反三,一条一条严格对照,一项一项深挖细查,真正找准存在的差距和薄弱环节,特别关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和饮水安全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彻底整改,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