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在分会场收听收看省委脱贫攻坚专题学习报告视频会议

时间:2019-05-20 09:10 作者: 樊文娟 来源:澄城县政府

5月17日,省委举行脱贫攻坚专题学习报告视频会议。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作专题报告。省长刘国中,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县级领导程军、高云岗、许拴锁等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刘永富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创新发展了中国特色的扶贫开发道路,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特征和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对脱贫攻坚的统领,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和党的领袖的深厚情怀,为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行动指南。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指引下,各级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我国脱贫攻坚取得重大决定性成就。

刘永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落实攻坚责任,坚持目标标准,推进深度贫困地区攻坚,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认真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提高脱贫质量防止返贫,防止脱贫摘帽后工作松劲懈怠,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陕西要尽锐出战,认真整改存在问题,统筹做好扶贫资金监管、易地扶贫搬迁、作风建设、扶志扶智、防止摘帽后松劲松懈等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胡和平指出,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推进脱贫攻坚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工作重心聚焦到啃硬骨头打硬仗上来。要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动真碰硬抓好整改,实行销号管理,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休。要强化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帮扶措施,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要求,不断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效。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