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尧头派出所三个坚持扎实开展“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图)

时间:2019-08-15 15:43 作者: 通讯员 张耕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耕)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局“8.12”会议精神,全力完成下半年各项工作,尧头派出所以“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为抓手,立足辖区实际,以严打涉毒犯罪、加强要素管控、扩大宣传造势为重点,不断加大对辖区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防控力度,努力实现禁毒形势的持续好转。

一、 坚持教育防范为目的,做到全方位宣传。

借力入户走访强化互动性。以当前开展的各项宣传为契机,将禁毒宣传带人每家每户,提高群众自觉抵制毒品意识、举报毒品犯罪意识,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现场解答,鼓励积极举报线索。利用镇集会在居民小区、广场等人员聚集区域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禁毒宣传,大力营造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态势。结合“平安校园”等活动,将禁毒宣传深入校园,一方面提高学校师生禁毒意识,另一方面以学校为辐射点,将防范意识扩散至家庭。

二、 坚持不间断巡逻机制,确保全链条打击。

严查行业场所,针对尧头辖区废旧厂房、矿区住房较多人口较少实际,坚持不间断巡逻,加大查处力度,排查可能存在的涉毒行为,主动分析比对涉毒活跃分子活动轨迹,坚持抓一个揪一串,不断提炼审查技巧,以吸带贩,以贩带吸。同时与行业场所以建立线索上报制度,发现吸毒行为及时通报派出所,发现隐匿瞒报的依法予以严惩。实现全链条打击,最大限度扩大战果。

三、 坚持常态化管理,提升全要素管控。

严控在册对象,对在册的社会面吸毒人员、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逐一排查见底,逢嫌必检,通过定期尿检、突击抽查等形式,清楚掌握辖区吸毒前科人员现实表现,落实分级管控。联合镇禁毒办加强辖区社区戒毒人员日常管理,加强帮教,提升戒毒实效。实现基础信息全采集、安全排查全覆盖,确保不漏管,不失控。

2

3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