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 “三个强化”全力开展新学期护校安园工作

时间:2019-09-01 15:37 作者: 通讯员 刘亚茹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 (通讯员 刘亚茹)新学期伊始,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澄城县公安局以“三个强化”扎实开展各项护校安园工作。

一、 强化思想认识。8月30日,由教育局牵头组织召开了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教育及公安机关关于做好新学期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工作会议精神。该局治安大队制定下发了《澄城县公安局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开学期间安保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针对新学期开学特点,迅速按照校园安防措施强化校园安保工作,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

二、 强化安全检查。为将校园安全防范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该局治安大队会同教育、综治等部门进行突击、不定时检查,对辖区学校、幼儿园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逐一进行安全防范工作督导,督促校方、园方加强人防、技防、物防建设,要求学校保卫人员加强夜间校园及周边值守巡查,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落实责任人限期整改;对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及时报告上级部门进行调解,进一步提升了校园内部安全防范能力。

三、 强化开学首日安保。9月1日开学当天,该局出动治安、交警、巡特警及各派出所60余名警力开展秋季开学安保工作,全体参战民警高度警惕、团结协作,以高昂的精神面貌、整齐的警容风纪和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开学安保中,为该县秋季开学安全、有序、顺利进行付出了应有的力量,获得了上级领导、教育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