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积极开展五项活动 切实加强119消防宣传教育

时间:2019-11-13 08:56 作者: 通讯员 魏唯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澄城县高度重视,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宣传平台,精心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全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为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创造消防安全环境。

一是开展“三个一”主题宣传活动。举办一次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开展一次消防宣传“七进”(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进公园)活动,开展一次综合性应急救援演练,向群众免费赠送消防礼物,增强群众参与消防热情,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二是开展“全民消防我体验”宣传活动。充分利用装备器材,通过消防小游戏让市民掌握火灾扑救、火场逃生等技能,提高市民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和使用。同时,邀请热心消防的知名公益人士、新闻记者为消防代言,组织他们走进消防,体验消防,充分发挥典型模范的引领作用和知名人士的社会效应,扩大消防宣传影响。

三是开展“百辆消防花车”全城巡游宣传活动。制作装扮具备播放视频、提示展板、互动体验等多种功能的百辆消防花车,在易燃易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公众聚集场所、文物古建、群租房等重点场所,不间断进行巡游宣传,以新颖、直观的宣传方式为市民普及消防安全宣传知识。

四是开展“平安消防大走访”活动。结合火灾特点和消防安全薄弱环节,组织消防专业队,主动对接不同群体消防安全需求,深入社区、农村以及石油化工企业、养老福利机构、建筑工地等场所,开展以消防知识普及教育和协助查改火灾隐患为主要内容的活动。五是开展“安全进万家·消防暖冬”行动。协调组织消防、民政、扶贫等职能部门,共同开展“安全进万家·消防暖冬”行动,向留守儿童、独居病残老人、五保户、建档贫困户等弱势群体赠送家用小型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安全产品,有效提升弱势群体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