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三聚焦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11-27 09:54 作者: 通讯员 杨武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澄城县从讲政治的高度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力以赴打好翻身仗。

一是聚焦实效抓问题整改。坚持常态化、精准化、系统化抓问题整改,特别是中央巡视、中央成效考核和中央巡查3个批次的整改工作,完成任务的,上下对应、量化支撑,整改到村、到户、到人;长期坚持的,形成阶段性成效和制度性成果。目前,中省反馈9批次204个问题完成整改202项,剩余2项取得阶段性成效,11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

二是聚焦精准抓重点工作。深入贯彻“六个精准”,积极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对今年拟脱贫人口,逐人研判落实帮扶政策,全县易地搬迁入住率和安全住房率均达到100%,旧宅基地腾退率达到88.37%,11月底前全部腾退拆除到位;扎实开展贫困户信息采集工作,做好动态管理,及时纠错整改,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三是聚焦巩固抓“三比一提升”。坚定落实省委脱贫攻坚“三比一提升”行动要求,实行县级领导包联包抓制、脱贫攻坚总队长制,明确驻村工作队10项职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尽锐出战;实现了村村扶贫产业园、户户长短产业“两个全覆盖”;落实产业就业奖补等扶持政策,全县所有脱贫户年人均纯收入均达到5000元以上;投资4700余万元提升贫困村水电路,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