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尧头派出所召开冬季治安防控工作辅警月例会(图)

时间:2019-11-16 11:34 作者: 通讯员 张耕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耕)为进一步强化辖区的治安防控工作,有效打击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推进平安创建工作。11月25日,尧头派出所组织全体辅警召开冬季治安防控工作辅警月例会。

会议上,各村辅警汇报近期农村警务室及平安创建工作,随后,所长王永强根据辖区实际提前安排部署农村冬防工作并通报了辖区发案情况并制定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对辅警工作进行点评。最后,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2019年农村冬防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各村辅警在冬防期间成立不少于5人的防控巡逻队坚持每日夜间巡逻防控。会后各村辅警要采取广播通知,在主要村道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冬季防火、防盗和煤气中毒等常识,提升群众自我防范能力。确保辖区冬季平安创建工作有效开展。二是各村辅警在冬防期间要发动和鼓励群众,开展邻里守望等互助式防范模式,每晚巡逻开始前村干部要用村委会广播通知“红袖标”巡逻队集合,开始夜间巡逻,增强巡逻威慑力,减少发案。三是各村要确保冬防期间警务室安排专人值班,视频监控24小时全方位监控农村治安状况,确保辖区农村社会治安稳定,进一步挤压犯罪空间,减少群众财产损失。四是辅警坚持在冬防期间,排查调处村民之间的矛盾纠纷,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构建平安和谐新农村。五是各村辅警积极摸排涉毒等违法犯罪线索,一经核实立即予以打击,进一步净化辖区农村社会治安环境。

会后,责任区民警为辅警发放了平安建设宣传资料,要求走村入户做好平安建设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让群众都参与到平安建设队伍中来,切实营造创建平安尧头的浓厚氛围。

2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