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全力打造澄城平安校园(图)

时间:2019-09-06 15:57 作者: 通讯员 刘亚茹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亚茹)9月5日,澄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以部、省校园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为契机,与县教育局联合组织,在县公安局八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校园安全电视电话会,副局长杨元宏,县政府教育指导室副主任权广斌,各相关科室、派出所及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主管安全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由治安大队大队长郭峰主持。

会上,郭峰大队长对上级关于校园安全工作部署安排进行了传达,对开学前、开学当天,民警在开展安全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要求各单位以“事前预防、事中监督、事后报备”为主线,“学校为主、家庭为辅”的协作模式配合好公安机关工作提出两方面要求:一方面要建立健全的校园内部防控网。要求派出所指导各学校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机制,加强校园安防设施建设,尽快落实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园“一键式”报警装置的安装,力争实现校园“一键式”报警装置、视频监控装置、校园保安员配备率达到100%“三个百分之百”的工作目标;另一方面健全完善校园周边防护。加强警校联动,创新理念模式,结合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加强对校园及周边环境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各单位重点加强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口、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心理失衡人员等各类重点人员进行排查,逐一纳入管控,建立台账,认真做好稳控工作。

随后,杨元宏强调,下阶段要在思想上盯死盯牢,秉持底线思维、防控思维和全局思维,充分认识到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不断完善校园安全防护体系,他提出: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社会矛盾的复杂性和校园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始终把“平安校园”作为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把校园安全作为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重要部分,着力在抓实、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坚决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强化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各派出所要强化内部安全管理制度,深入校园指导健全相关制度,要加强对校园安全防范隐患排查力度,对校园保安员进行安全防范培训,切实保障校园安全;三是要力求实效。严厉打击各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对各类侵害师生人身安全的违法犯罪“零容忍”,坚持“优先办理、优先出警、优先立案、优先侦办”露头就打、重拳出击,依法严惩,始终保持高压震慑态势,全面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4

2

3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