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狠抓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和禁燃禁放工作(图)

时间:2019-11-27 11:24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澄城县公安局狠抓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和禁燃禁放工作1617

渭南政法网(澄城公安讯)今年以来,根据澄城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为确保全县烟花爆竹市场的安全规范,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营造安全文明的城市环境,澄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敢于出重拳、勇于下重手,依法查处违法行为,集中组织开展烟花爆竹市场清理整治和禁燃禁放工作,城区烟花爆竹乱燃乱放得到有效遏制,清理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为强势推进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彻底扭转工作被动局面,该局印发《澄城县公安局关于禁限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会议组织全局11个派出所参加,通报分析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症结所在,全面剖析工作反弹的原因,县局分管领导、纪委书记郭建军进行专题部署,面对面安排任务,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整治不走过场,取得成效。

二、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开展清理整治。该局加大与安监、行政执法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全面加大烟花爆竹管理,确保群众在法律法规规定时间和区域内依法、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一是加大检查巡逻力度,确保安全和依法燃放。该局治安大队和各派出所加大辖区烟花爆竹储存库和销售网点的常态化检查,保证依法储存、销售爆竹,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同时,联合环食药大队、巡特警大队、长宁、古徵、庄头派出所等部门加大巡逻力度、密度,及时制止查处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二是主动联合行政执法部门,靠实禁燃禁放工作责任。该局治安大队与县行政执法局主动配合,把握重点,不留死角。将婚庆、餐饮行业以及即将开业的店铺作为重点,切实靠实禁燃禁放责任,并与全县40余家餐饮业及婚庆公司负责人签订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责任书》,严格按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和区域内进行,并及时清理燃放遗留物。对违法燃放和不按照规定清理燃放遗留物的,分别由澄城县公安局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依法进行处理。三是积极开展烟花源头管控。烟花禁燃禁放工作源头治理是关键,该局积极配合安监部门开展烟花爆竹市场清理整治,对未取得烟花爆竹零售许可证违法违规经营烟花爆竹的安监部门依法查处,要求烟花爆竹批发零售网点禁止销售烟花,对违法经营的依法处理。今年以来,检查烟花爆竹销售摊点360家(次),发现安全隐患42处,督促整改39处,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查处非法储存、运输、销售烟花爆竹案25起,行政处罚27人,查处未按规定燃放烟花爆竹案1起,行政处罚1人,共收缴非法缴烟花爆竹2324件,集中销毁1940件,有力震慑了违规燃放和违法存储、运输等问题,起到了查处一起,处理一人,教育一片的作用。

三、多种形式宣传,提高依法燃放意识。为切实增强群众及经营户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该局治安大队把宣传、教育和发动群众,贯穿于工作的始终,浓厚宣传氛围,联系县电视台采用滚动字幕播放烟花爆竹禁限放提示,并以插播公益宣传片等形式,电视台滚动播放烟花爆竹安全燃放宣传片200余次,持续增强传播效果。同时在网络媒体大造声势,该局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烟花爆竹安全管控的信息100条次,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管理法律法规依据。治安大队先后多次组织民警积极深入社区、单位开展烟花爆竹安全宣传工作,张贴《通告》600余张,发放宣传材料7000余份。

澄城县公安局狠抓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和禁燃禁放工作1621

澄城县公安局狠抓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和禁燃禁放工作1624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