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三项措施强化内保单位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2019-11-29 10:07 作者: 通讯员 刘亚茹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亚茹)为切实加强岁末年初期间重点企事业单位内部安全稳定,澄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经文保以“强防范、保安全、促提高”为工作方针三项措施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明确工作重点,提高工作能力,确保辖区内保单位安全,为保障全县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打牢根基。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提高治安防范能力。该局治安大队经文保一方面严格落实《内保条例》有关规定,建立健全保卫机构,配足保卫干部和保卫人员;另一方面通过举办培训班和以会带训等方法,定期或不定期的组织保卫干部和保卫人员围绕岗位应知应会的法律知识、治安保卫业务和基本技能进行学习培训,全年共集中举办了6次培训会,不断增强保卫人员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全面提高治安保卫队伍业务素质和实战技能。

二是加强检查力度,督促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今年以来,该大队先后对金融机构、党政机关、校园、“三电”单位进行了多次安全检查。每到一处,民警都仔细查看安保力量配备、器材装备和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在检查中一是对各单位的内部治安防范设施的建设和维护进行查看;二是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等进行督导和检查;三是对值班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存在保卫人员业务不熟练、监控视频设施不完善、灭火器过期等现象。共检查重点单位50余家,发现安全隐患12处,现场整改10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

三是常抓巡逻防范,配齐配备专业化保卫人员。该大队一方面科学整合社会面巡逻力量和单位内部值守人员,强化街面武装巡逻,加大对重点单位和易发案部位的巡逻力度和密度,共同做好重点时段、区域的巡防管控工作,力争抓获现行、压降案件;另一方面要求各内保单位配备专职保安人员,进一步加强内部巡逻守护,落实门卫查验制度。根据单位实际,通过步巡的方式,强化视频监控死角处巡逻防范。同时,协助指导各单位安装视频监控、电子巡查等技防设施,确保监控视频无死角、无盲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