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三项措施筑牢兜底保障阵地

时间:2019-12-02 08:49 作者: 通讯员 雷 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澄城县坚持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农村低保与脱贫攻坚政策的有效衔接,强化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确保兜得住、兜得准、兜得牢。

一是狠抓规范管理,落实最低生活保障政策。以“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为抓手,开展了农村低保“四类对象”精准认定,通过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入户调查核实、建立工作台账等措施,大力整改低保对象错保、漏保和脱贫即脱保的问题,做到了低保公平、公正、公开,应保尽保、分类施保。二是强化工作措施,提高特困供养水平。积极开展农村特困人员大排查和自理能力评估,及时将符合条件的特困对象全部纳入保障范围,特别是将患有精神类残疾的特困对象,依托精神病院进行托管。三是强化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力度,先后兜底无力脱贫家庭1091户,2885人享受分类施保,209户家庭实施渐退帮扶。有力地解决“两不愁”面临的突出问题,落实对特殊贫困人口的保障措施,群众对社会救助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