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加强应对疫情物资保障管理

时间:2020-02-11 10:55 作者: 通讯员 雷 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储备、调配,提高物资保障能力,聚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日前,澄城县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物资保障管理办法。

一是对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所需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水等医疗应急物资的采供保障,县政府委托卫健部门统一采购管理。二是由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向社会征集紧缺医疗物资采购信息,发动各方力量联系供货渠道,委托经销商采购防控所需物资。三是按照“集中管理、合理调度、保障需求”原则、实行“多口进、一口出”制度管理物资。县级防控物资储备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管理、统一调配。四是落实物资日常管护制度,包括应急物资入库、保管、出库、盘库等制度。加强应急物资管理,做到实物、标签、账目相符。五是建立日报告制度,及时搜集整理当日物资消耗、储备和需求情况,及时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级相关部门。六是建立健全应急物资调用机制,按照集中管理,合理调配,节约使用应急物资的原则,以疫情发生情况按程序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应急物资的调配申请后逐级审核。七是在保障一线防控工作需求的前提下,根据县级储备情况和各成员单位需求数量提出调配意见。八是由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的执法监督组负责对物资的数量、质量、发放、使用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物资使用规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