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聚焦“四个重点”加速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3-23 09:48 作者: 通讯员 韦李飞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澄城县坚持“工业兴县”战略不动摇,按照“提振煤烟、壮大光伏、转换能源、激活民营”思路,加快推动工业经济效益、速度、结构、质量协调发展。

一是构筑工业发展高地。坚持把经开区建设作为工业发展的主要战场,围绕争创省级经开区目标,按照“大产业构建、大项目支撑、集群化推进、园区化承载”的思路,加快推进“一区两园”建设。加快配套完善园区水、电、路、网、气等基础设施建设,吸引优质产业、优质企业、优质项目向园区聚集。二是加大企业整合提升步伐。督促企业按照高标准建设要求推动澄合二矿和石家坡煤矿井上和井下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前逐步释放产能。同时,大力度支持拓日新能等县域骨干企业发展壮大,加快推进两条日产240吨光伏玻璃生产线技改项目,推动“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三是狠抓重点工业项目进度。聚焦高质量发展大会签约40个工业项目,落实工作专班,主动与企业深度对接,力争签约项目落地启动建设。聚焦新建和续建的重点项目,督促企业倒排工期、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年内一批重大工业项目顺利推进和竣工投产。四是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聚焦县域企业融资难问题,充分发挥华冠融资担保职能,组织金融机构和企业完善信息沟通和征信机制,增强银企互信,搭建中小企业对接平台,加大对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等领域的金融支持,提高金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