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四举措助力疫情防控创业服务

时间:2020-03-23 09:49 作者: 通讯员 魏 唯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为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澄城县高度重视,主动出击,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创业服务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创业热情不减,创业收入不减。

一是孵化建设带创业。在建设创业孵化体系上下功夫,依托县、镇两级标准化创业中心,充分发挥在企业孵化、培育方面的引导作用,充分带动就业。降低创业孵化园入驻门槛,简化入驻流程,缩短审核时间,为因疫情未外出务工的人员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二是线上服务助创业。疫情防控期间,对创业者实行免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帮助创业企业免费提供线上网络招聘服务,着力打造“就业创业服务不打烊”的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保障创业企业的人员用工需求,确保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三是政策引导促创业。加强政策引导,对创业孵化园区内创业初期的自主创业人员给予强有力的创业优惠条件和政策扶持,对符合条件且有意愿创业的返乡农民工、返乡大学生,提供政策咨询、一次性创业补贴等,以创业带动就业,使更多劳动者成为创业者。四是疫情防控稳创业。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不懈怠,常态化做好创业中心防疫、消毒、出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并积极走访入驻企业,了解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主动服务,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