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喜报】澄城县公安局扫黑除恶工作获多项荣誉

时间:2020-05-07 17:22 作者: 通讯员 崔晓娟 党立立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崔晓娟 党立立)近日,澄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等7个集体被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授予“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局扫黑除恶专业队副队长王涛等7名同志被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评为”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先进个人”。

自中央和省、市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局始终以最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全局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截止目前,全局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恶势力犯罪团伙4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10起,抓获各类黑恶犯罪嫌疑人178名,其中涉黑涉恶目标逃犯42名,刑拘154人,公职人员9名,移送起诉117人,查封公司1家,房产13套,扣押作案车辆24台,冻结涉案总资产2596万元;共摧毁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赌博团伙2个,抓获7人,核查违法参与赌博人员近千人,扣押冻结赌资流水数百万元,查处非法获利十万元。

严格遵守“一线索一专班一策略”的工作原则,成立线索核查战队,通过多种强硬手段确保限期办结,线索办结率达93.4%。

先后完成12个治安突出问题小区、治安混乱行政村整治,共查处阻工挡工案件10余起,累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60余起。

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宣传10余次,张贴海报通告5余万份,发放宣传单10万余份,发布宣传稿件4300余篇,固定宣传牌150余块,悬挂横幅1000余条,全县各行业场所LED电子屏发布各类宣传信息万余条,并利用农村“大喇叭”平台,在全县营造出“人人参与,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人民群众对我县扫黑除恶的知晓率、成效认可率位居全市前列。

2019年,澄城县公安局百名民警破案率位居全市第一,荣获全市扫黑除恶先进集体,全县公众安全感位列全市前三名,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年、关键年,澄城县公安局党委高点站位、强于统揽、严于推进:今年先后2次召开党委扩大会、18次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制定下发各类安排部署文件10余份,成立专班,扎实开展涉黑涉恶案件“伞网清除”、“黑财清底”工作;共破获九类涉恶案件10起,抓获7人,刑拘7人;打掉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赌博犯罪团伙2个,破案2起,抓获7人;抓获涉黑涉恶目标逃犯1名,潜逃20余年的命案积案逃犯1名;顺利完成14条重点线索的翻查任务;按照“一案一整治”工作要求,向相关行业部门发出《公安提示函》8份。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扫黑除恶任重道远。下一步,澄城县公安局将认真落实中省市县和上级公安机关关于专项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为期三年的工作目标,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在深挖整治和长效常治上见成效,以严细深实的作风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夺取全面胜利。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