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八项措施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

时间:2020-05-15 11:40 作者: 通讯员 雷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期,澄城县不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解决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融资困难、市场准入、平等发展等问题,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一是健全政企沟通长效机制和企业联系服务制度。建立县委县政府领导与民营企业常态化交流机制,每年召开两次民营企业座谈会;建立县级领导包联重点企业制度,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解难。开展“百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二是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在全县主要新闻媒体开设专题、专栏节目广泛报道宣传民营企业情况,每年表彰奖励一批在产值规模、税收贡献、社会影响方面突出的企业,同时推荐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优先在群团组织兼任相关职务。

三是增强民营企业依法经营意识。引导民营企业家爱国敬业、守法经营,提升自身素质,提高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聚焦实业、做精主业,逐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做到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四是着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持续推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任务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环评制度改革,进一步压缩审批、登记办结时限。建立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和重要经济会议制度。

五是优化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强化对民营企业的维权服务,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帮助和维权保护。建立民营企业评议政府部门制度,实施规上企业和重点企业品牌产品重点保护制度。规范和改进政府部门涉企检查活动,严格控制多头检查、重复进企行为,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六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影响民营企业发展的带有黑恶性质的犯罪活动,严厉打击各类滋扰生事、影响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违法犯罪活动,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良好治安环境。

七是建立企业信用评价体系。整合各部门信息资源,建立县级企业综合信用共享平台。建立红黑名单制度,对进入红名单的民营企业,进一步加大融资支持力度;对于进入黑名单的企业采用联合监管限制,提高违法失信成本,加大执法力度,打击恶意逃费行为。

八是强化督查考核。加强对各镇(街道)、县级各有关部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督查考核,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积极开展投资发展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查处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行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