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集中执法行动

时间:2020-05-13 08:16 作者: 通讯员 雷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分区分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指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日前,澄城县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集中执法行动。

强化组织领导。将执法工作作为加强安全监管的重要手段,以遏制事故为目标,研究制定本辖区、本行业执法方案,明确任务,细化分工,扎实开展集中执法。与当前形势紧密结合,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营造安全环境。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强执法人员的培训,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切实解决查不出问题、查出问题不执法、执法不处罚等突出问题。严格执法程序,规范使用行政执法文书,健全执法档案。注重相互配合,相互协调,实施联合执法,形成执法合力。推进分级分类执法。注重分级分类执法,加强与各镇(办)沟通协调,合理确定执法企业,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执法,确保集中执法期间“一户企业只对应一个层级执法主体”,做到高危企业执法全覆盖。严格落实行政处罚。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对执法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该处罚的必须依法处罚,该停产停业整顿的必须停产停业整顿。充分发挥挂牌督办、信访举报、媒体曝光等手段,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执法监督。及时公开举报电话,受理群众举报企业违法行为。自觉接受媒体监督,每月公布执法处罚结果。对在集中执法行动中存在 “零处罚”或执法情况排名靠后、不认真履行职责的进行约谈。

据悉,这次集中执法行动从5月开始至7月底结束。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