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四举措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

时间:2020-05-22 10:21 作者: 通讯员 殷鑫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来,澄城县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积极主动作为,改进工作方式,克服疫情影响,采取四项措施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保障扶贫资金投入,优化资金供给机制,提高资金使用成效,不断促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一是持续加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认真落实上级扶贫资金投入和涉农整合资金投入政策,及时下达预算,保证预算优先安排扶贫资金;及时调度资金,保证库款优先用于扶贫支出。根据中省市扶贫开发投入政策和县财力情况,已预算安排县本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260万元,占年初县本级一般预算收入2.9亿元的4.34%,较上年1050万元增长了20%。

二是持续推进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在资金投入上,根据年度脱贫任务及巩固脱贫成效需要,合理确定年度整合资金规模,在“因需而整”的前提下,做到了“应整尽整”。在资金使用上,以脱贫攻坚项目库为依据,以产业发展为主导,优化项目顶层设计,突出预期增收效益,发挥资金规模效应,认真编制了《澄城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整合工作方案》,确保把扶贫资金用在脱贫攻坚的刀刃上。截止5月,已整合涉农资金13597.25万元,其中:用于产业发展13280.25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317万元。

三是持续加强各级各类扶贫资金管理。实行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机制,通过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实现对各级各类扶贫资金的实时动态监控。建立技贫项目资金从预算编制、执行和决算的全过程绩效管理机制,明确绩效目标,加强执行监控,提升扶贫资金使用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实行负面清单管理,严格审拨每一笔扶贫资金,防止超范围、超标准使用扶贫资金。落实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制度,分别对扶贫资金下达情况、涉农资金整合方案在政府网站进行了公开,提高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的透明度。

    四是持续推进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对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开展专项检查,从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台账建设情况、公告公示制度执行情况、扶贫项目管理情况、扶贫项目账务处理情况、扶贫项目长效机制建立情况、扶贫项目资金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细化了核查要点,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四个检查组深入涉农单位进行检查,逐类逐项找问题、找短板、找弱项,坚持立查立改、彻查彻改、销号清零,并按规定时间节点报送进展情况,确保整合工作目标任务做实做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