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克服疫情影响全力以赴稳就业

时间:2020-07-21 09:20 作者: 通讯员 雷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澄城县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工作影响,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助返岗、促复工、稳就业工作。目前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223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022人,就业困难就业417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

一是暖心护航助力返岗复工。积极和输入地企业沟通协调,在全市首家开设农民工返岗专车护航农民工外出务工,暖心护航行动共计输出12259名劳动力外出务工,其中贫困劳动力1189人,做到了“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乘车有保障、到站有交接、全程可追溯”。

二是灵活方式实施线上招聘。开发企业招聘和个人求职通道微信二维码,通过“码上求职”“码上招聘”收集各类企业招聘需求、岗位信息。先后开展“春风行动”等线上和线下招聘活动13期,发布岗位信息共计8796个,收集个人求职信息425条。

三是因势而为开展技能培训。及时梳理疫情期间各类培训政策并多角度进行宣传,通过“线上报名”收集学员培训需求,结合“农民工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鼓励引导企业优先组织在岗贫困劳动力参加线上各类实用性培训。目前已开展电子商务、家政服务员、园艺工、中式烹调师和电工等职业技能培训40期1792人。

四是纾难解困减轻企业负担。全面落实阶段性免、减、缓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措施,为诚辉公司等39户企业8170人减免失业保险费53.63万元。积极落实失业保险援岗稳企政策,为拓日新能等41家企业争取到了稳岗返还补贴资金209万元。为84名失业人员341人次发放失业金50.14万元。

五是全力推进返乡创业促就业工作。积极推进创业平台和创业载体建设,创业孵化园被认定为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并新增入驻众创空间3家,入驻企业14家。全面贯彻“陕西省百县千镇标准化创业中心创建行动计划”工作要求,寺前和交道两个镇级标准化创业中心已经建成。不断加强创业担保贷款的创业扶持作用,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18笔2747万余元。

六是精心组织做实农民工数据核查。10个就业扶贫工作队划片包联各镇(街道),派专人协调省市技术人员及时解答疑难,指导各镇(街道)通过实名制登记管理平台和“陕西就业”微信小程序进行信息录入,确保“数据求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