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突出四个重点开展医疗器械“清网”行动

时间:2020-07-15 10:28 作者: 通讯员 雷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日前,澄城县按照“线上”与“线下”联动、信息与产品结合的原则,切实加强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医疗器械“线上线下”销售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净化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环境,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一是重点排查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严格排查辖区境内是否存在第三方平台擅自为未经备案的企业提供医疗器械交易服务,是否存在有通过第三方平台或其他网络途径进行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的行为。二是重点清理违法违规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查处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线下”未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经营许可证或者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线上”未办理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超出经营范围销售医疗器械以及未按照规定贮存和运输医疗器械等行为。三是重点清理利用网络销售非法医疗器械产品。查处销售未取得注册证或者备案凭证等非法医疗器械产品;产品标签说明书与注册信息不符等行为。以查处“线上”非法产品信息为线索,开展“线下”迫查,曝光“黑网站”,取缔“黑窝点”,严厉打击利用网络从事违法违规行为。四是重点清理违法违规发布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信息。查处“线上”展示的企业及产品信息与“线下”许可(备案)及注册(备案)信息不一致、展示虚假企业及产品信息以及未按规定在网站首页以及产品页面显著位置展示企业许可(备案)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备案)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该县此次医疗器械“清网”行动从7月上旬开始持续至10月中旬结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